分类
翻译

中国消费者财富调查

再次声明,本blog作品全部系原创或翻译,转载一般给链接,以上。


Translated by hidecloudOriginally from china business services

中国消费者即将成为消费市场的主角(或许已经是了),所以最近出现了很多关于这个课题的研究。下面是从McKinsey Quarterly收集来的一些有关:他们是谁,以及他们兜里有多少钱?的数据。

  • 居住在大城市的1%的人口,却掌握着全市10%的可支配收入。他们拥有每年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是国际品牌及奢侈品的积极消费者。
  • 就支付能力来说,10万元人民币相当于在美国拥有4万美元的支付能力。
  • 2.5亿中国人的家庭收入已经超过每年1000美元、5千万中国人的家庭收入超过每年3500美元,并且他们的购买力在中国不是能用美元可以衡量的。
  • 到2025年底,中低层阶级可能会达到5.2亿人,总共拥有13兆3千万元人民币的可支配收入。
  • 不考虑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到2025年底,中国城市家庭消费力度将会达到每年20兆人民币。

当关于“十亿消费者”的幻想仍然是幻想时,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的城市中产阶级为品牌产品、奢侈品、服务业呈现出一块美妙的市场。一份来自Goldman Sachs的报告表明,在2005年:

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已经达到60亿美元,已占到全球奢侈品市场消费额的12%,但这其中只有2%是在中国国内进行交易的,其余的10%均是中国游客在境外旅行时所消费。Goldman Sachs预言,到2015年底,中国将会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

除开McKinsey、Goldman Sachs及其他的一些研究,仍然还有很多关于财富及消费力的轶事性证据。最近我看到或听到是:

  • 一位上海商人,将一辆豪华轿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女朋友。
  • 一位北京商人给他的英国朋友打电话,询问如何才能买到最新的Aston Martin轿车。
  • 挑剔的北京驾驶者购买了728辆Bentley的Mulliner豪华轿车,在全球居首位。
  • 金融产品公司争相抢夺众多账户余额超过100万美元的优质客户。
  • 一些商人花成百上千万的钱给他们的亲戚购买连锁产业。
  • 成千上万的消费者购买昂贵的限量的手机(花费过万,而不仅仅是几千元了)

想得到更多关于对中国消费者的市场营销手段,可以去阅读“One Billion Customers”及“Billions”这两本书,可以在这里找到。

查看新闻资源:

“中国消费者财富调查”上的一条回复

找不到留言本,只有在这里发言了,不好意思
原来你住在五里店啊,嘿嘿,我住在龙溪阵,呵呵不远
做个链接噻,我已经申请了,谢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