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原创

关于新闻地图的基本构想(二)

—–

二.新闻地图中的新闻定位

最近观察了一段时间的RENREN.COM,他也做本地新闻,即所谓的“大事记”。试图炒作的概念仍是市民新闻,至少从大事记的宣传上来看,是这样的。

不过,很遗憾,似乎RENREN.COM忽略了我认为市民新闻最基本的两个要素(当然,忽略我是很正常的^_^):

  1. 草根特质。在我心中,要想在本地新闻上博取人气,草根很重要。在如今的社会里,新闻已经无所不在,电视、报纸、互联网,所以如果你在本地新闻上还是做和以上媒体一样的内容,很显然无法引起浏览者的兴趣。我对草根新闻的定义即为:平时不可能上传统媒体的新闻。由这个定义引申开去,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很大的未经系统开发的庞大资源。平时这些新闻都只有通过口口传播,如今,将口口传播的媒介转换为了互联网,草根新闻必将更将强大。
  2. 新闻互动。市民新闻并不是仅仅指一个市民发布一条自己身边的新闻就算结束了。新闻永远是活的,而传统媒体因为关注点及自身体制原因,无法跟进每一个新闻。但互联网却存在无限的可能性,在我心中,一位市民将一则新闻发布出来,仅仅是这个新闻的开始,然后可以引入协作编辑报道机制,让大众对一个新闻进行深度挖掘。这样既能增强一则新闻的可读性及资料性,又能增强网站的用户黏度。

嗯,在新闻的定位方面倒确实没什么多的想法了,以后想到再更新吧。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