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胡思乱想

离线Web程序,下一个激战市场?

今天发了一个Google Gears的新闻。突然联想到最近:微软的SilverLight,Adobe的Apollo,Linux的XXX(忘了名字)。全都是web程序的离线运行平台。

难道这是一个新的趋势,将web与桌面整合?

整体看来,离线web对Google的好处应该是最多的。原来,就算Google的产品再好,再多,仍然无法取悦那些被微软惯坏的桌面用户。他们始终无法习惯web的使用方式。现在Google凭借自家的Gears,很好的将web程序与本地联系在了一起。想一想:你在离线状态下用Google  Docs编辑一个文档,直接保存到本地。然后将其扔到Gmail的发件箱中,再在Google  Calendar里设置一下发信时间。只要到了规定时间,这个文档就会自动发送出去。

这样的运作方式还和微软的平台软件有什么区别?加上web程序的可移植性,修改性高。想必可以产生更多的mashup应用。

看一看目前进入这个市场的公司,均是软件巨头。离线web程序,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