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原创

新鲜的垂直搜索应用

hc以前翻译过一篇:未来的web社交体验

其中讲到了一些语义化网络带来的好处,而且最近垂直搜索也炒得很热。将这两点融合在一起且比较出名的,应该就是去哪网了。

不过就我的了解,去哪在语义化网络方面应该是没什么进展的。毕竟这不是去哪一家站点就能做到的事。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聪明点网站,就是一家类似去哪网的站点。不过它提供的不是机票、酒店信息服务。而是我们的日常生活及数码产品价格信息。

聪明点是一家比较购物网站。它通过搜索将各个零售网站的商品价格信息归拢到一起,让消费者可以从一个网站直接比较来自不同零售网站、同一商品的不同价格。通过消费者的比对选择后,利用链接的形式让消费者直接去某个零售网站购物,从而成为一个购物导航性质的“第三方购物平台”。

hc去试用了一下,首页上推荐商品有一个纸尿裤,联想最近身边朋友造人计划多有成功,遂决定去看看这些日常品对生活的支出有多大。

11

可以看到,做日常产品和做机票那些不同。你不仅得提供价格信息,还要对产品进行分类整理。营造一种购物氛围,才能促进消费者实施消费行为。

同时鉴于自身只是一个平台,所以聪明点还加入了产品评价功能。这样带来的好处是为用户提供的不只是价格信息,还提供了其他消费者的使用经验等额外信息。对构建一个广阔的平台来说,是件好事。

不过这个平台所面临的最大困难也许就是C2C网站,比如淘宝。淘宝同样能提供价格比较服务,而且选择面更广。说到信誉问题,淘宝现在也有认证商家,赔付保障等措施。因此如何让消费者决定在这里实施购买行为成了聪明点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