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胡思乱想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

hc也LOMO一把:

当我们都还在回味90年代的碎片时,时代已经开往了又一个十年。

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80后,始终觉得自己的青春是属于90年代的。所以不管什么回忆都一股脑的往里面扔。

千禧年并没有带来什么特别的感觉,反倒是9.11让我真正意识到90年代已经过去了。每当整理回忆判断不清时间时,总会以9.11为界限来划分某事件是发生在90年代还是新世纪后。

或许因为此,我对新世纪并没有什么好的感受。客观来看,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混乱、浮躁、向着大家都不愿看到的方向发展了下去。主观来看,因为自身所接触与阅读的开阔,以往所信任的事物都变得模糊,找不到精神的依托,大部分时间耗费在迷茫的飘荡上。

就在自己的信仰慢慢清晰,心慢慢坚强起来的时候。北京奥运会却开始无时无刻地提醒着:08到了、08到了……

是么?又是一个十年了。

记得98年时,自己才五年级,生活除了足球就是星际,十分的惬意。如今的自己,除了生活还是生活。

早已遗忘了球场上的快感,朋友们在网吧里的吆喝,每一次胜利后的喜悦。那些热爱观赏体育的人们,是否也是在追寻自己年少的梦呢?

86年出生的人过着模块化的生活,90年前走完婴幼时期,千禧之前完成小学,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全耗在初中到大学里了。

终于,新的人生就要到来。下一个十年,会迈出怎样的步伐呢?期待中。

顺便把昨天写在校内的东西贴上来:

完美谢幕

自己讲了两年半的“寻找·起点”讲座,今天终于落幕了。

两年半了,大家都不容易。我不容易,朋友们不容易,各位学弟学妹们也不容易。

“寻找·起点”还会继续存在下去,只是那个舞台已不再属于我。会有更多闪亮的新星在那里继续发光。

写到此,又想起自己喜欢的一句话:与其诅咒黑暗,不如让自己发光。

在这两年半里,我算是实践了这句话。或许我所期望的环境并没有出现,但至少我在努力尝试,努力改变现状。用自己的力量去实践着自己的理想。

罗马的归罗马,hc的归hc。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身后总还是留下了一些东西。感谢你们,一路以来支持我的人。

一切又将重新开始,我会在新战场上拼搏的。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上的3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