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原创

虚惊一场——QQ差点跑美国去了

密码,密码,伴随互联网生活的就是无尽的密码。在OpenID没有大规模正式应用之前,我们还是只有记住不同应用的不同密码。

前段时间登陆QQ时,突然看到下方提示上次登陆地点:美国!恩?我这机子常年受Avast+Safe360保护。也没见什么木马、病毒啊。难道是手机中了毒,通过移动客户端偷取密码?

不管了,先行修改密码再说。谁知过了几天,今下午回来时居然又出现上次登陆地点:美国!这几天我没有用手机上过QQ,电脑经过查毒也没有异样。

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但还好这世界上有Google。G出来了一篇Post:

QQ上次登陆地点……美国?

原来是因为我使用了Gmail的自动抓取功能,它会定时向QQ发起POP请求,然后会验证身份。因为Gmail服务器在美国,因此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呼,虚惊一场。看来IM集成太多功能也不好啊,彼此间会有冲突。比如你可能会在办公室单独打开QQ Mail,结果回家时发现登陆地址又出现了奇异地址,如果不知道QQ的这种密码验证机制,也许会和我一样提心吊胆一阵时间,直到你发现了这篇Post    -_-b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