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生活记录

生活就是RPG

这段时间在做基于Windows XP Embedded(以下简称XPe)的开发。无奈我被猫叔寄来的Vista SP1诱惑,将系统换为了Vista,今天在安装XPe Studio的时候,发现这个Studio需要安装一个数据库,因此需要SQL Server的支持。

安装碟上有其默认的数据库服务器软件MSDE(Microsoft SQL Destop Express)。安装之,安装过程中发现MSDE不支持Vista,只能在XP或2k下运行。同时Vista提示我可以安装SQL Server Express 2005来解决。

于是将VS2005的安装程序找出来,装上SQL Server Express 2005,结果Vista提示该版本不支持Vista,我需要下载SQL Server Express 2005 SP2才行。

怀着怨念,我下载了SP2.装上后发现还是无法安装XPe的那个数据库,貌似XPe只认识MSDE和SQL Server 2000.

算了,继续完成任务吧。国内互联网对XPe的讨论实在太少了,很难找到相关信息,最后在softpeida找到了解决方法。原来我有两条路可以选:

1.改变SQL Server 2005的程序实例名称为MSSQLSERVER,以此来欺骗XPe的安装程序。

2.去微软下载Windows XP Embedded Service Pack 2 Feature Pack 2007,这样就可以毫无障碍的在Vista下使用XPe开发包了。

犹豫再三,还是老老实实去下载官方解决方案吧。希望这次一切顺利。

“生活就是RPG”上的一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