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胡思乱想

我与爱枣报不得不说的一件事

可能很多人都快忘了张晓舟调侃重庆之事。更很少有人还记得起爱枣报曾经对这个事做了一个评论

关于我对这件事的看法,在一次与北风的聊天中整理得很清楚,无奈重装系统,聊天记录丢失。总之我对道歉什么的不感兴趣,调侃本身没有错,只是觉得对一个城市一个学校的调侃放在南都那样一个平台,显然很不适合。

不过爱枣报的编辑老衲显然没有理解到张晓舟老师真正的意思,除了把自己的主观情绪融入那期枣报以外,还恶意炒作什么“张晓舟惹怒重庆人后,他做的第二件事是:号召大家一起来笑笑重庆人。”其实大家可以去这个链接看看,张晓舟老师哪里有编辑老衲提到的那个“号召”的意思?

虽然爱枣报不是真正的媒体,可是它的传播范围以及自身定位,显然充当了媒体的角色。胡乱传播这样未经验证的言论是否有点过分?想到去年年会时期爱枣报总编彭毅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翻出了他的名片,却发现上面的手机号码只有10位。只好加他QQ了,彭总貌似很忙,很久才回复了我对此次报道的疑问。

下面是我与彭毅这“两个半月”来所有的聊天记录,绝无任何删减:

日期:2008-03-01

hidecloud 22:08:44
那事怎么看?
彭毅 22:09:02
恩,有点不妥
hidecloud 22:09:41
歪曲张老师的文意这个是肯定了
下面那句侮辱性的话,我看也十分不妥吧?
hidecloud 22:14:25
道歉什么的就不说了,没意义。我觉得某期枣报还是对此事做一个澄清吧,你看如何?
彭毅 22:16:42
我跟团队里面的人商量看看
hidecloud 22:16:47
ok

日期:2008-03-03
hidecloud 10:51:51
你们那边讨论有结果了么

日期:2008-03-05
hidecloud 14:30:08
上次的事还没有一个讨论结果?

日期:2008-04-03
hidecloud 23:54:53
似乎上次的事,还没给我一个答复吧?

日期:2008-04-18
hidecloud 15:23:10
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一个答复呢?

日期:2008-05-11
hidecloud 01:04:42
2个半月了。你们就不能给我一个正式的答复么?

我承认,作为一个非正式组织,彭毅没有任何责任回答我的问题。可是你既然答应我你们会商量看看,这一等就是两个半月,把我逼得跟祥林嫂似的,定期提醒你。回复一句留言,就这么难么?

为烦心事写blog,是我最不愿意的写作。毕竟我不像曙光那样好与他人斗,谁不想合心顺气地过每一天呢?

“我与爱枣报不得不说的一件事”上的6条回复

要真是双向的也就好了。我都没那精力来贴。
你看看,完全是单向的……透露也是透露我的隐私来着

你好,hidecloud!我是爱枣报编辑黎简。偶然看到这个帖子很是诧异,原来不仅仅是枣报团队的人员接受不到彭毅的qq留言!原来两个月里,你也没有收到丫的回复。呵呵。其实这个事情也不难解释,将近两个多月的时间,彭毅一直因为工作而无法正常上线,经常丢失信息,所以无法回复大家发出的qq留言,很不幸其中也包括你的。

至于枣报之前说重庆的新闻,引用张晓舟博客的内容,如果我来写或许解读应该是:号召重庆人乃至中国人学会发自内心的笑,而不是微笑工程。没有什么不能被批评的,一座学校可以,一座城市可以,一个完全业余的媒体当然也可以。

当编辑在编写新闻解读新闻的时候,都有自己的个人倾向。如果这个报道让你觉得不舒服,那么很抱歉。但我仅仅代表个人,而不能代表其他编辑。

报道倾向我很能理解,因为我也是做编辑的,但歪曲事实不是倾向问题。如果按照你的写法,我觉得很多人应该也能接受。你也可以看看那天枣报下面的回复。
我认为老衲不仅断章取义,而且在其后辅以地方歧视性话语,不得不把不明真相的读者引入一种思维圈套中去。这种情绪私下交流是很正常,也是能接受的。但放到这个平台上来,多少有点不妥,对吧?

我是老衲,通过搜索引擎发现好多个月前的信息。

回答一下,你是不是感觉到受了伤害。我重新看了一遍我之前写的,说实在的,写的时候我没把自己当成是一个媒体那么慎重。就是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张晓舟写的博文按我的理解是那个意思。如果张晓舟说他不是那个意思,我承认我理解错他的意思。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