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原创

iPhone后的手机时代

2007年乔布斯在San Francisco的Macworld上公布iPhone时,这样说到:Apple reinvents the phone。

的确,Apple将手机的定位及用途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用乔布斯自己的话来说是‘领先业界5年的技术水平’,虽然这话有点夸张,但iPhone的出现让业界同行充满警惕是毋庸置疑的。

Nokia、索爱等大厂都随即发布新的产品计划来应对iPhone,希望以那些概念图来让自己的fans稳定下来。

这是其中的一条路,通过更强势的产品来挤压iPhone。不过有的厂商选择的却是另一条路:细分市场,走差异化路线。

毕竟,要想用同样概念的产品去击败Apple,或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消费者的需求是多样化的,就连Apple自己也知道不可能让所有消费者都拿着同一款手机。因此与其与Apple争夺那已属于他们的市场,不如好好巩固自己已有的领地。

LG的手机就我个人而言是从来没用过的,对韩系手机确实提不起兴趣来。但却一直很关注LG的营销策略。记得第一次看到i chocolate u这个广告时,就算不为手机也为这个广告本身而折服。而后的let’s shine配上‘让我们闪耀吧’,更是将中文和英文结合在了一起,自认伪文科生的hc当然很喜欢这样的创意。

而此次LG黑标3代手机貌似走的是奢华路线,碳纤维材质,淬火钢化玻璃,500万像素自动对焦,看上去都不是什么新奇的技术。不过LG在广告文案即及图案设计方面都走的神秘色彩路线,也就是说从第一代chocolate的欢悦到shine的阳光,现在又改走时尚神秘路线了。这样的策略对我们这类IT宅来说或许没什么吸引力,但对于占大多数的普通消费者却可能是致命的。

看吧,就是这样一款手机。IT宅众肯定会对之发出嘘声(包括我在内)。但是不得不承认,上市后肯定又是一轮热卖。这就是时尚和品牌的魅力。什么时候乔布斯也去找Prada什么的来合作一款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