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原创

G fans的节日,Google Chrome&Picasa3

今日凌晨,Google Chrome也就是Google家的浏览器正式发布了

不出意料,即使是首版公开测试,Chrome仍然是相当的完善。作为一个浏览器,它的完成度可谓很高了。

Chrome支持从FF直接导入书签及保存的密码,这让我的体验过程没有半点烦恼。唯一让人觉得有点遗憾的是,虽然Chrome能继承FF的一些配置,不过却无法兼容FF的附加组件。突然一下没了Gladder和DragToGo,很难缓过劲来。

好消息是,Google方面将在下周开始进行外部API的开发。相信凭借Google的影响力,届时各类插件肯定会层出不穷,值得期待。

说完了这个新生儿,让我们继续来关注Google另一款已经相当成熟的产品:Picasa

或许Google是为了让fans们在今天狂欢一下,Picasa3也在今日发布了

全新设计的界面,各个细节处的微妙处理,以及新增加的集成在Explorer里的Viewer,都让人觉得Picasa这次更新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

其中最让人兴奋的功能,还是人脸识别。出去旅游拍的照片,总有单独风景的和有人的两种。现在在Picasa中按一下人脸分类按钮,所有有人物正脸的照片马上和风景区分开来,方便你与好友分享。

同时,人脸识别还为大家制作头像提供了方便。点击菜单中的Passport Photo功能,就能自动把照片中的人物脸部给剪裁出来。

人脸识别还被用在了Picasa Web Album里面。你可以给识别出的脸部标上你朋友的名字,然后系统会找出与之类似的脸部。这样,你就能按照人名对照片进行分类了。实在是相当cool。

相信Google终究还是没错,我已经准备好在Chrome和Picasa这两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了。

“G fans的节日,Google Chrome&Picasa3”上的3条回复

[…] iPhone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款新产品,而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报道完WWDC后,心情无法平息的hc写下了:iPhone,势在必行——迈向下一步的Apple 。今年Google也为大家带来了两个令人兴奋的产品:Chrome和Picasa3. […]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