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胡思乱想

出台生活的苦与乐

本来没打算写这段生活,但最近询问我为何总出台的人多了起来,写篇日志算是统一答案。

近日学院搞了一个“您好·学长”优秀学生巡讲团,名字相当霸气。作为学院Speech的长期speaker,这项工作自然就落到了我头上。

05级出6个人,06级出2个人,然后在某个晚上开了个巡讲团成立大会。台下坐着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我们8人像待售的姑娘站在台上,然后一起承诺只要同学们需要,我们就会传授自己的经验给他们。

可这活动有个邪恶的地方,接下来全学院大一大二的孩子们以每两个班为一个单位,请我们8人中的两人或一人去给他们做交流会。而选择谁,完全取决于他们自己。

于是我和YR笑称被孩子们邀请去做交流为‘出台’,邀请我们的行为被我们叫做‘指名’。这直接造成这段时间的对话都很没营养:今天出台没有啊?被指名几次啦?哟,当红头牌啊!

因为做了3年Speech的缘故,和大一大二的孩子们都很熟,hc被指名的几率特别高。以至于从11月20日到今天已经出台9次,预计下周还得被指名6次。每次出台都被同学们的热情搞得口干舌燥。

不过能够和孩子们交流,还是一件很让人快乐的事。我们是人之将去,其言也善;你们是新生牛犊,嗷嗷待哺,双方可以说交流得很和谐。同时能多见见学院的新生力量也颇感欣慰,你们才是CIEI未来的希望,CIEI未来的辉煌靠你们去书写。希望两年三年以后,大家都能有一个好归宿,我们人走了,但心还在这里陪你们一起奋斗。

“出台生活的苦与乐”上的4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