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生活记录

工科生的阿凡达之旅(吐槽文,慎重)

今日几个同事突发奇想,说要不今天去把阿凡达这部传说中的钉子户对抗城管的片子给看了吧。8人响应,于是中午溜去把晚上6点半的票买了。正片开始后,我们这群吐槽男顿时来了精力。以下记录几个自己还记得的吐槽,各方面都有。

1.我和同事一开始就把这个片子和WOW套在一起,比如30级骑马,然后70级去做飞龙任务,然后就可以骑飞龙了;又比如把纳威人与信仰自然力量的德鲁伊联系起来,把HomeTree当作月光林地;……这样的比较终于在剧中某人物说出Shaman这个单词时达到极限,我俩喷笑。

2.Grace博士要去世了,Jack决定利用Pandora星球的神奇力量来对她的灵魂进行重组,从而救活她,可是因为本体的灵魂力量已经太过脆弱,最终失败。这个片段让我们三个搞波分通信系统的人笑而不语。整个Pandora完全就是一个具有3R(Regeneration、Retime、Reshape)功能的OTU单元,Grace这个信号在受到强烈干扰后,需要进行3R信号复原。无奈输入信号质量实在太糟糕,低于Pandora OTU设备的最低输入门限值,最终使得这个信号泯灭于设备内部。而片末男主角的信号则十分健康,理论上来说根本不需要3R功能,只是需要OTU来进行一个波长转换的过程,从而实现从人类到纳威人的转变。

3.Jack一定很累,因为他白天要以Avatar的姿态正常工作,晚上还得回基地述职。

4.总体上来看,广电总局不应该批准这部电影在国内上映。因为这根本就是一部讲述残疾青年借助网络游戏实现自身价值的励志片嘛。而且片子号召钉子户团结起来对抗城管的思想也具有一定煽动作用,为了世界和谐,还是封了的好。

5.160分钟的片长,5月份的蓝光Unlimited版本能拓展为多长呢?预计会加入床戏和决战时更为血腥的画面。

“工科生的阿凡达之旅(吐槽文,慎重)”上的8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