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生活记录

08丽江行(一)

丽江,已经去过两次。第一次是8年以前,云南自驾游路过丽江,玩了两天。第二次是高考毕业,和同学组团。

这次去丽江,19号出发,27号返回重庆,9天时间两人共花费3500元,很节约的一次旅程。

旅程还是用流水账记述吧,传了100多张图片去Picasa相册(猛击查看),想看的可以去那看全部图片。本文只插入旅途中的kuso图片。

19日

下午1点多,登上重庆往昆明的火车,为了积蓄体力买了卧铺。

20日

早上9点抵达昆明。出了火车站,在旁边的客运站买了晚上8点去丽江的车票,开始闲逛昆明市区。

这一天,可能警察叔叔已经得到了消息,满街都是警察。据我的观察,每200米左右就有一个执勤点。街道里也有骑着摩托的警察在来回巡逻。没想到这样严密的布控,第二天还是发生了悲惨的公交爆炸案。

昆明市中心以北有一个翠湖公园,每到周末就有很多老年人在那里吹吹笛子拉拉琴,写个书法画个画,昆明的确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城市。不过那个公园的中心被老年朋友们取了一个很囧的名字,是想以此回忆自己的激情青春岁月?

出发之前,就在51地图网上找到了昆明一条很囧的街道,这次经过2小时艰辛跋涉,终于找到那条街道并留影:

晚上8点上了昆明到丽江的长途车,一直没睡着,撑到凌晨2点。

21日

早上5点抵达丽江,入住预订好的紫藤花园客栈。老板阿仲,江苏人士。客栈里种了2棵苹果树,被我们洗劫了2个来吃。还有一个秋千,无聊时坐在上面发呆也很不错。

最幸运的是,在这个客栈,认识了从广东佛山来的冼东海及他的女友,从贵阳来的田昊仑和他的’女性朋友’。大家年龄相近,又正好6人,方便共同吃饭及包车。接下来的旅程基本都是在一起的。

回到正题,在客栈放好东西才6点半,拉着女友出去逛古城。以前来过两次,都是下午或晚上来逛,从没有试过早上来。当地人早上起来很晚,店铺也是9点左右才开。因此这时的古城显得格外宁静、安详,我是很喜欢的。

这一天基本没去什么地方,就在古城里逛来逛去,买了些东西,发现了一些kuso的事物:

晚上回客栈向阿仲联系了一辆车,第二日准备去拉市海和束河古镇。

“08丽江行(一)”上的4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