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原创

感受OFFICE 2007(PPT篇)

—–

最近试用了MS最新的OFFICE 2007 BETA 2。 第一感觉变化最大的就是UI(用户界面),将原来的菜单形式改外如今的好像叫作RIBBON的形式。

专业的UI设计我并不是太懂,只就个人用户体验的角度来谈谈此次OFFICE的革新。 以往每次弄出来一个对象,想对其进行一些效果或动作修饰,只有自己在一个个菜单里慢慢寻找。而菜单为了简明且通用,往往会设计得名字比较含糊不清。 现在采用新的UI后,每次点击一个对象,都会有跟该提示相关的选项立即弹出来(可能因为是BETA的原因,还不能说是立即,有点卡)。然后用户选择自己欲改动的方面进行修改即可,很是明了。可以说是2007我最中意的功能。

还有一些细节,比如一选中一段文字,就会自动在文字出现关于文字的选项框。 当然最不能不说的还是2007的色彩搭配。回忆2003那些所谓的艺术字,再看看2007现在的smartart和艺术字,简直是很难相信这是微软做出来的。记得不久前,有人推荐用APPLE的一个做幻灯的软件,说画面有多华丽。我觉得能达到2007这种效果我已经满足了。无论是对象的外形设计还是色彩搭配,MS肯定都是重新起用了一批新的设计人员搞出来的,太漂亮了。虽然不想这么说,但是真的有APPLE的感觉。

一两天的体验也说不出个撒来,只有用了之后才知道震撼。只是现在是BETA 2,运行有点慢,而且有时会崩溃,还好有自动恢复。喜欢尝鲜的朋友可以下来用用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