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原创

欲传承的,所信仰的

点此链接收听我的首个podcast,也能配合这次阅读

今天晚上,又想起了neil postman,又想到了mgs。突然很感伤,于是将mgs2的结尾拿出来又看了一遍。突然就有了朗诵的念头。于是抱着朝圣的心情,将这段文本朗读了一次。在回放中,体会到了对于一个文本来说,朗诵的魅力。甚至这激发了想在校内创办一个小小的朗诵会的欲望,也许我会将之付诸于实施,who knows.下面是文本:

“Life isn’t just about passing on your genes.
We can leave behind much more than just DNA.
Through speech, music, literature and movies…
what we’ve seen, heard, felt
…anger, joy and sorrow…
these are the things I will pass on.

That’s what I live for.
We need to pass the torch,
and let our children read our messy and sad history by its light.
We have all the magic of the digital age to do that with.

The human race will probably come to an end some time,
and new species may rule over this planet.
Earth may not be forever,
but we still have the responsibility to leave what traces of life we can.

Building the future and keeping the past alive are one and the same thing.”
Solid Snake– Metal Gear Solid 2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无论何时,总是会被这段言语轻易地打动。直透内心,传递着与自己一样的信念,让我相信这世上还有人在为了同一个梦想而奋斗。第一次从内心承认游戏是一种艺术,应该也是从这时开始。

  又将之翻译了一下,记得这段话自己曾翻译了很多次,都不知这是第几个版本了:

生命并不只是通过基因来传递。
除了DNA之外,我们还能留下更多。
演讲,音乐,文学,电影……
我们所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
愤怒、欢乐与忧愁……
这些就是我将要传递下去的东西。
这也是我生存的信念。

我们需要将火炬传递下去,
让孩子们能借着这光芒去阅读我们那杂乱不堪且悲伤的历史。
在这个魔法般的数字时代,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做到以上这点。

或许有一天,人类会灭亡。
一种新的种族会统治这个星球。
地球也不一定永恒。
但是我们仍然有责任去留下生命的痕迹

创建未来与保护过去是同一件,也是同样的事。

  希望各位能读懂。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欲传承的,所信仰的”上的一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