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翻译

《小公司创业》:你适合创业么?

原文链接

hidecloud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准备

你适合创业么?

在商场上,没有任何事情是可以担保的。你不可能毫无风险地去创办一家小型企业——但是通过良好的策划、准备与较高的眼光,你能增加自己成功的机会。首先你需要做的,是评估自己作为一个企业领导的优势和劣势。仔细考虑一下下列问题:

你是单干吗?这意味着你可以自由的开发项目、安排时间、以及各种细节。

你与不同性格的人相处得如何?企业领导需要与不同的人建立工作关系,比如顾客、销售商、雇员、银行家,还得与律师、会计、顾问等专业人士打交道。你能因为业务需求与一个要求巨多的顾客、一个不可信任的销售商、一个稀奇古怪的接待员处好关系么?

你的决策力如何?小型企业的领导经常都会面临各种需要决策的场合——并且都要求速度快、无人帮助、且承担着巨大压力。

你在身体和精神上是否有足够耐力来运作一家公司?拥有一家自己的企业的确感觉不错,但这也意味着你有很多事要处理。你能面对连续7天每日工作12小时的生活么?

你的策划及归纳能力如何?研究表面,企业的失败往往源于糟糕的策划。良好的财务、库存、日程及生产计划有助于你避开很多陷阱。

你的驱动力够强么?创业往往会从精神上对你进行摧残。一些创业者因为无法忍受将所有责任都扛在自己肩上,没多长时间就崩溃不干了。强大的驱动力能帮助你度过那些低潮及崩溃期。

公 司如何影响你的家庭?创业初期你的家庭生活或许将一团糟。所以让你的家庭成员知道未来将收获什么,并保证他们都支持你,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并且在公司盈 利之前的年月里,你还得面临财务危机。因此你的生活标准或许应该调整到一个低一点的档次,或者将一些财产拿去短期抵押。

小型企业为何失败

成功的创业从来都不是自动到来的。这跟运气毫无关联——当然有一点运气也不错。大部分原因还是决定于创业者的眼光及组织能力。但即使你做足了所有准备,仍然没有谁能保证你的成功。

创业总是具有风险的,成功的毕竟是少数。根据美国SMA(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统计,50%的小型企业在创业的前五年就消失了。

Michael Ames在其《小型企业管理》一书中提到小型企业失败的几个原因:

  • 缺乏经验
  • 资金不足
  • 地理位置不佳
  • 糟糕的库存管理
  • 固定资产投资过剩
  • 信贷管理不佳
  • 私自挪用企业资金
  • 成长过快

Gustav Berle在他的《DIY企业》中添加了下面两个原因:

  • 竞争
  • 销售萎靡


更多小型企业失败的原因

列出这些原因不是为了吓唬你,只是让你清楚前面的路有多么艰难。要知道,轻视困难可是创业最大的敌人。但是,只要你足够耐心、工作努力、将一切细节都照顾到,成功就会找到你。

能得到什么

当然你可以有很多利用不去创业。不过对于那些适合创业的人来说,得到的益处绝对值得冒那些风险。

  • 你能作自己的老板。
  • 辛勤的、长时间的加班能直接给你带来收益,而不是给另外的某个人。
  • 收入与自身成长是不可预料的。
  • 冒险带来的刺激感与它的风险是一致的。
  • 创业为你提供了无尽的挑战及学习的机会。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