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原创

设想:cnBeta个性化Feed

去年年会期间,除了作为一个blogger参会,我还以cnBeta主编的名义对各位blogger进行了意见咨询。

结果发现有很多人都不愿意订阅或已经退订了我们的Feed,转而直接进行首页浏览。

为什么?原因有三:

  1. 咱CB的Feed没有全文输出,看着不方便。
  2. CB的一大特色是评论,在Feed里无法显现这个优势。
  3. 这点是大家反应最多的一点:咱CB新闻太多,让大家信息过载了。

关于第一点希望大家谅解,毕竟CB的流量是天天升高,在没有稳定的资金来源之前,我们只能靠微薄的广告收入来维持服务器开销。而当前基于Feed的盈利模式又还不太清晰,如果全文输出了……囧rz,或许你将再看不到CB了。

有关第二点,我倒真的希望各位能经常到cnBeta来看看。资讯站不是blog,新闻本身并没有blog的post那般令人启发,但我们基于新闻这一产品而做出的附加产品却能让你有一个全新的体验。不管是我们的评论,还是全套的新闻评价系统,抑或辩论台等功能,均能让你体会到非一般的言论感受。

其实今天最想和大家讨论的还是最后一点:在cnBeta新闻量逐渐攀升的今天,如何解决信息过载问题?

现在我有一个初步的想法是这样的:

  1. 让用户点选自己感兴趣的新闻话题,CB的新闻一向是分了类的。比如你对Apple、Intel、AMD、微软等公司的新闻感兴趣,你可以在这个页面里选择它们。
  2. 后台根据用户的选择,生成一个Feed。这个Feed只包含以上你所选择公司的新闻。
  3. 订阅它,既解决了你的‘cnBeta信息过载症’,又能让我们把你最需要的信息推送给你。
  4. 为了防止这个功能给你带来视界狭隘的可能,在个性化Feed里你可以选择是否加入每日Top 10新闻。

不知这样的功能,你们喜欢么?欢迎讨论。

“设想:cnBeta个性化Feed”上的3条回复

我早就退了,因为flooding,首页也不看了,反正大多数消息都比国外delay三天,对于能看英文的人来说CB意义不大。如果你完全不关心本地消息,例如买laptop前脑袋里绝对不会浮现Lenovo这个牌子,不用QQ更不知道珊瑚虫为何物,那就完全可以不看CB了。

总之,我个人认为CB服务非常迎合中国一般大众的上网需求,也就是wandering。反正我不是要完成交易,不是要获取特定的信息,我就是漫无边际地游荡,有点点geek的话去CB就对了。既然受众是这样的群体,就迎合他们去铺开好了。

建议你看看Macworld的feed:
http://rss.macworld.com/macworld/feeds/main

也是摘要输出。

用户第一眼看标题,第二眼看看内容。没错,是摘要,但不是自动摘要,也不是含糊不清骗你去看主贴的摘要,而是清清楚楚的一句话新闻。到底主贴值不值得另外打开来看,就视乎这一句话了。当然,应尬大部分主贴都不值得看的,否则用户都把主贴打开了,你说这根直接看首页有什么不同?订feed有什么意义?

如果你又希望高PV,又希望feed易用,这是做不到的。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