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原创

佳能EOS单反相机快门线DIY全过程

柠檬男买了450D,在和他讨论摄影技巧的过程中,又勾起了我继续探索下去的欲望。

我们俩都还算喜欢拍静物,因此快门线立马进入我们的预算中。无奈Canon原厂货要200多元,只好去搜索有没有副厂的货。

没想到1年多没关注单反的器材,现在有关快门线DIY的方法竟然那么多了。而且这时才发现,快门线的原理原来如此简单,天杀的Canon,居然卖这么贵。

不过我没有2.5mm的耳机,因此只有今天下山去购买2.5mm的立体声插头。没想到的是,市场上很难买到这种接头,因为几乎没人用。最后只好妥协,买了一个2.5转3.5的头。

回来后,把3.5那头给剪掉,露出三根线来:

其中黄色是地线,红色是对焦,蓝色是快门。插上相机左边的快门线接口,用红线短接黄线,相机开始对焦,用蓝线短接黄线,相机‘啪’的一声。Oh yeah!试验成功。

接下来就是外壳的问题了,总不能把这几个开关给裸露在外面吧。四下寻觅,找到了一个中国移动送的手电,手感、大小、孔眼,全都合适,就它了。

钻孔,削去不要的部位,打磨,布线(我承认,其实没怎么考虑布线),最后内部就成这样了:

焊上线后,测试一番,所有功能均正常。装机:

快门按钮在顶端黑色部位。而下方的白色按钮则是本快门线的特色功能——B门开关。用M档启动B门,对焦完毕后,不用上面的黑色按钮启动快门。而是用白色按钮,因为该按钮下方是一个锁定按钮,所以会一直保持状态直到下一次按动。这样就实现了无需持续按动,也能长时间B门的效果。当你想结束曝光时,再按一下该按钮即可。

最后,把中国移动的Logo给打磨掉(我怎么又成IT民工了)。贴上cnBeta的金属Logo,完工:

这个版本是送给柠檬男的,下个给自己用的版本准备拿两年前报废的MP3来做。

“佳能EOS单反相机快门线DIY全过程”上的4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