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原创

blog的营销模式

今天Feedsky的拼搏到底正式开始了,虽然有很多blogger均表示这样的活动会降低整体中文blogsphere的质量。但是hc认为只要每天认真对待这个话题,不保着应付的心态,也能在命题的情况下写出很好的文字。

今天和大家讨论的是blog的营销模式。说到这个,首先不得不说的仍然是Feedsky对话题广告。这次去网志年会,和很多blogger交流,一致的意见觉得是话题广告现在的本质是软文广告。

hc认为在blogger对其推广的产品不了解的情况下,如何能写出影响他人的文字?比如有一个话题是润洁的产品,完全可以定向投放给某个地区的blogger们,然后通过实际试用的感受来写blog,相信比那些软文要更有说服力。如果按照现在这种模式走下去,Feedsky的话题广告将会成为一个软文中介机构。

blog的魅力在于。在每个blog都背后都有一个或一群人,我们有自己的个性和看法。这与传统网站是最大的不同。大多热爱blog的人也是因为喜欢与各种个性的人交流才进入这个圈子。所以统一的软文模式肯定不会是blog营销最好的手段。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这次年会现场最后发放的无线路由,就是一个很好的话题营销。现场的blogger大多有笔记本,而且有移动需求。通过小范围的发放试用,让blogger们能对这款产品有所了解,然后在某篇post中无意提到它。在大多数时候,往往就是这样的无意一提,对消费者的最终购买行为会产生决定性的作用。

当然,这是应对广告主投放的一种模式。我们再来考虑一下blog营销的另外一种模式:自主销售

这算是Zola同学给我上的一课。在我和Zola最后一天要离开北京时,他带着我去中关村到处打听SIM双卡合一的那种芯片。其实这玩意早就普及大江南北,淘宝上也很容易购买到。

但是Zola的想法是,首先在自己的blog上介绍这种产品的功能及各种新奇应用,通过勾起读者的兴趣然后在blog上销售这个产品。

Zola的这个想法可能是大多blogger还没考虑过的。因为我们谈到blog赚钱,好像都只是广告、广告、广告……却忽略了现实世界的盈利机会是很多的。所以Zola同学的这条评测、推介、销售之路很值得大家参考。

最后放一张Feedsky大门的PP:

“blog的营销模式”上的4条回复

[…] 当天晚上回到深圳后,住在龙井村,第二天去华强北的电子市场采购,顺便约见了前女友,和她谈判未果。然后买了一些产品,HideCloud知道,我会在BLOG上写产品评论,顺便自己卖。第三天星期一,上午又采购了一些东西。下午,到广州,和王建坤约好在五羊新城见面聊天,路上收到时代周刊的Jodi的邮件,她问我的BLOG在最高峰时有多少读者,还问熟悉我的BLOGGER对我回家开店有什么反应。我现在正好要测试我的产品销售,如果哪位拥有独立域名的BLOGGER写一篇对我回家开店有何看法,或对我去年的行为有何看法,褒贬不限,发送引用通知到我这个页面,我就送一个王建坤在他的日志中提到的那个电子产品。对了,Jodi还告诉我,也许是下期的时代周刊会登出关于我的稿子。 […]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